專業人士演講: Mendel’s Genetics, Lysosomal storage disease, Glycogen storage disease, and PKU (1051207)

課堂助講講師介紹臨床相關遺傳疾病,在介紹疾病之前先簡單介紹孟德爾遺傳定律及想觀的研究理念,接者從最原始看到病徵到最後檢查結果確診等方式,整場活動介紹及分享LSD(Lysosomal storage disease)、

GSD (Glycogen storage disease) 和PKU(Phenylketonuria)等遺傳疾病知識與相關經驗,並跟學生建議未來當醫生該注意那些事情,如有想從事生技相關事業,最好要有幾年齡床經驗,才能確保其醫生從事生技產業之優勢。除此之外,有告訴了學生藥物發展的歷程:從發現徵狀到了解機制再到找到解決辦法,是需要很長時間的。   演講結束後蔡醫生還留下與學生座談,讓學生詢問疾病相關問題及產業就相關問題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